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摄影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2019-09-29 文/刘炜 陈张铭 摄/郭宇轩   点击:

9月28日下午,为提升2018及2019级学生新闻工作能力、加快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建设,核科学技术学院特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414教室举办摄影知识讲座。据悉,本次讲座由核技宣传部承办,特别邀请南华大学党委学生记者团的优秀新闻工作学生曾昊岚和龚玉婷担任主讲人,包括核技宣传部干事及各班宣传委员在内有1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龚玉婷上台做简要的自我介绍,随即开始了手机摄影的技巧分享。她从手机摄影的需求分析和手机摄影的失败案例入手,点出如今科技背景之下手机摄影的便捷性和正确使用手机来摄影的必要性。然后龚玉婷又从摄影的构图层面展开叙述,她指出摄影时“摄影主体不宜总放中央”、“水平线地平线应居中”、“忌头顶长树和眼神朝外”以及“人像图片忌在关节部位切图”四个基本的注意事项。之后,龚玉婷采用生动案例分析方式,站在恋爱中男朋友的视角解读——如何给恋爱对象拍摄美照。此举活跃了现场气氛,有效提高了在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随后,现场多媒体播放曾昊岚带来的摄影作品,场下掌声与呼声一片。借着在座学生的兴致,曾昊岚分享了自己从事摄影工作的缘由,并以此呼吁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善于发现美且勇敢地用摄影去记录美。整个分享过程中,他以一个摄影师的角度为在座所有人做了详尽的相机零部件分析,并用物理知识解读如何正确选择镜头、如何调整聚焦角度以及如何选择曝光时长三个摄影要素。最后的问答环节,曾昊岚为学生们一一解惑,现场不时掌声四起。至此,摄影爱好者讲座圆满结束。

会后记者采访到核技宣传部部长唐晨珂。她表示,核技宣传部在以后的每个学年都将定期举办摄影相关培训,以此提高学院宣传工作的质量。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