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
2008-06-06 刘中一 肖劲松 孙智威   点击:

    5月31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核技术及应用专业2008届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答辩的博士毕业生为龚学余教授指导的彭晓炜同学,他答辩的论文题目为:托卡马克中的电子回旋波电流驱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究员石秉仁担任此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为次答辩会致开幕词,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来锦主持了此次会议。
    答辩会上,彭晓炜同学首先就自己的毕业论文内容作了一个大致的介绍,他列出了相比其他方式的受控核聚变,托卡马克所拥有的诸多优势并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而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就彭晓炜同学的论文《托卡马克中的电子回旋波电流驱动》中的一些疑难内容提出了疑问,彭晓炜同学都镇定自若地作出了细致的回答,并虚心听取了委员会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博得了评委以及旁听的师生们的热烈掌声,答辩会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据了解,此次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得到了校党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彭晓炜同学也在答辩会举行前进行了周密的准备。核科学技术学院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博士论文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今后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有利于我校更好地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