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进行防辐知识宣传
2009-11-17 佚名   点击:


    11月15日上午9:00~11:00,由青年志愿者核科学技术学院分队主办,核院文艺部,核院党支部协办的以“健康防辐进行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第九教学楼203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核科学技术学院08,09级学生以及核院党支部先进分子。
    活动旨在校园内进行防辐射的知识宣传,普及核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活动中,核科学技术学院李晓华教授给同学们进行主题讲座。他列举了许多生活辐射的实例,还谈及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警示同学们辐射的危害性。他还就放射性的应用及辐射的一些应对方法进行讲解。生动传神的讲座过后,核院文艺部同学表演了妙趣横生的双簧,还有优美的萨克斯演奏。在观众互动环节里,一位女同学用一首英文歌曲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主持人播放了防辐射教育片《拯救切尔诺贝利》,真实的画面触目惊心,全场悄然无声,同学们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此次活动的举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核知识的了解,对于他们日常生活的防辐射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