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校园杯”篮球赛首日核科学技术学院获佳绩
2017-10-31 文\李楷文 刘佳宁 摄\衣峰   点击:

()

10月28日上午,和煦的阳光照射在南校的篮球场上,核科学技术学院男篮的队员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作准备。上午九点整,随着核技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双方队员的跳球,南华大学2017年“校园杯”大学生篮球(乙级)联赛男子组的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节伊始,在开局失利的情况下,核技学院10号梁宇轩一个漂亮的假动作突破,从后场单刀直入,为核院拿下第一个两分!随后,核院的队员们掌握着比赛的节奏,打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小高潮。在第一节比赛的短短十分钟内,双方碰撞激烈,核院同学始终把握着进攻的节奏——这将是一场精彩异常的比赛!

短暂的休息后,第二节比赛开始。三分钟内,环安队员抓住核院队员的几次失误,反打出一波连续进攻。核院教练员刘和福请求暂停,对队伍做出调整,针对环安在此节表现优秀的队员进行防守安排,同时调整队员的心态以期在接下来的比赛减少失误。中场休息结束,下半场比赛开始。核院8号吕兴震开场一记三分引得全场叫好,核院81号马舞配合10号梁宇轩再下两分;环安队员也不甘示弱,发动了一波连续攻势,不断撕扯着核院队员的防线,将比分继续追平。第四节比赛开始2分钟时,在争夺篮板球的过程中,核院8号吕兴震眼角被球砸到,受伤离场。随后,环安接连进攻将分差拉至七分,情况对核院不利,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此时,核院吕兴震经短暂休息后再次上场,全场高喊“核技,加油!”,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还剩一分钟时,核院微弱落后1分;还剩7秒时,核院梁宇轩以一发精准的罚球将比分追平,全场观众高呼“Nice!”。比赛进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延续了第四节的焦灼,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到两分半时,核院10号梁宇轩连抓两次对手失误将比分拉开,此时环安的防守开始疲软,核技队员抓住机会,6号吴聪与梁宇轩一次完美连线奠定了胜利,最终,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本次比赛的比分锁定在50-43,核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了胜利,恭喜核技。

上一场比赛的硝烟还未散去,女子组比赛的赛场又战云密布。“校园杯”大学生篮球(乙级)联赛女子组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由核技学院对抗护理学院。比赛刚进行了2分钟,核院9号李斓钰发挥身高的优势,与6号朱琪完美配合,将比分拉至6比0。可惜在之后的上篮中,核院朱琪意外崴脚,受伤严重不得不离开赛场。少了一员进攻悍将,核院李斓钰独木难支,比赛显得十分艰难,核院球一度带不过半场,环安则接连得分。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核院李斓钰一记两分球打开了局面,核院13号苏莹也站了出来,指挥大家稳扎稳打。最后,经过四节的拼搏,比赛以15比12落下帷幕,核科学技术学院再次获得了胜利。

至此,核技学院的两场比赛均获得了胜利。在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队员们精湛的球技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也看到了队友之间的无间合作和对对手的尊敬:每次有人摔倒,无论是不是队友,核院的队员们都会上前将其拉起。核技的队员们,你们是好样的!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希望你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加油,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为核科学技术学院再创佳绩。核技,加油!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