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记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2018-11-24 文/陈张铭 摄/唐晨珂   点击:

为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凝聚力,明确工作目标和计划。11月21日晚,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在核科学技术学院112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李婷,主席屈子皓,团委副书记黄文静、曾浩,副主席杜力婕、邓天羽、陈轩,各个部门部长、副部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文静主持。
    为增进各个部门间成员感情,提高熟悉度,会议伊始,各个部门成员进行自我介绍。介绍结束后,进行会议第二项,十三个部门部长及年级长做工作总结和一个月内工作计划。所有部门均在九月份按时完成成员招新及负责人的推选工作。并在十月份举行部门内的第二、第三次例会。在一个月内工作计划的汇报中,创新创业部的“军工文化月”活动,文艺部的“新生才艺大赛”活动,宿管部的“寝室文化节”“文化长廊”活动为一个月内的活动重点。创新创业部部长卢嘉鸣还就人手不够问题向各个兄弟部门提出援助请求。
    之后,主席、团委副书记、副主席就各部长的汇报发表意见。其中,屈子皓针对近期“学生干部耍官威”事件对各团委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摈弃官气、涵养朝气、弘扬正气。并表示各位团委学生会成员要加强学习,做有有内涵的学生干部;改进工作,做有能力的学生干部;转变作风,做有魅力的学生干部。紧接着,黄文静向各团委干部普及了“四字原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并做了详细解释。她还希望各团委学生会成员能主动创新,具有归档意识,及时向主席团汇报近期工作,使整个团委学生会能成为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联系枢纽,更好地服务学生,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四项,各个部门成员向主席团提出自己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席团一一回应并给出解决方案。会议最后,李婷对之前会议中提到和发现的问题给出站在学院角度的解答。并敦促各团委学生会成员要以身作则,为普通学生做好榜样。
    通过本次会议,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深刻的反思,有利于全体学生干部提高工作能力、摆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有利于各部门间明确分工、紧密联系、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核科学技术学院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星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