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赴涟源市申家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20 图文/林为诚   点击:

8月19日,管理学院“青年服务筑梦之旅”暨三下乡服务团在学院教师欧雷、罗桥、李涛的带领下赴涟源市申家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下乡服务团共由三组组成,针对申家村旅游规划与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开展调研、分析,助力申家村脱贫攻坚。

经过一个上午的车程,下午1时30分,该院服务团抵达申家村。稍作休整后,管理、语言文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公共卫生四院服务团成员与南华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委会主要成员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交流会。会议上,申家村党支部书记吴以呈对服务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申家村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我校驻申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在会议上指出,目前申家村党建力量较为薄弱、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与文化建设较为落后。但申家村发展前景广阔,其中风景秀美、土壤中富含微量元素硒、临近高速公路出口、文化底蕴丰富等优势为申家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潜在可利用资源。他希望,我院服务团可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实地调研,为申家村生态旅游建设建言献策,打赢扶贫攻坚战。

该院教师罗桥在会议上说到,扶贫工作是我国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村里近年来的建设成果无不体现着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众多南华人为脱贫攻坚做的辛勤奉献。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要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学以致用,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促进申家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旅游设计组将围绕“申家村旅游规划设计、市场分析”的主题,在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中相继调查分析申家村旅游资源与市场情况并撰写旅游分析和规划计划书。基层党建组将以“共建基层党建”为主题,调研党建情况、提出基层党建工作建议、组织党建文化活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