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管理学院 >> 正文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经管法学院“申家村成长记”
2018-10-31 文/伍婷楚 刘璐洁 图/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交流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8支师生代表围绕各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活动特色、帮扶措施、活动成效以及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来自经管法学院的辅导员欧雷发表了自己对于“三下乡”活动的感触与想法。他首先表达了对下乡地点申家村的思念以及对再一次下乡的期盼。并用简洁的语言阐述了此次活动的团队组成以及团队的一系列下乡活动。在介绍中,他特别提出,党建小组为更加深入了解申家村党员情况,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一同翻阅党建资料,查阅村志并且在团队工作获得了老党员的高度赞赏,这使得团队成员们坚定了帮助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在帮扶过程中,团队一方面加强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走访调查做出规划同时加强了与群众的交流从而提出建议。接着他强调,乡村振兴必须要敢于担当,国家富强更是需要有担当精神的人,“少年强则国强”于当代青年学子而言,需要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承担,振兴乡村,于青年教师而言,更要具备担当精神,奉献精神。

最后,他表达了对此次下乡所获的感动、感恩,并说到“作为当代知识青年,我们很有必要到农村去奋斗,奋斗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因此我们的学生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各方面素质,青年教师的我们也要更加奋斗,奋斗在勤勉育人的一线,奋斗在三下乡指导老师的一线,不想未来受困于分析、不想因为法学专业知识储备不够而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