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开展营养咨询服务活动,助力健康扶贫基地建设
2019-08-17 文/张琢玉 吴瑕 摄/肖希敏 吴穹衍   点击:

8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营养科普团队成员在让蔚清教授和南华大学常驻涟源市申家村的扶贫工作队员伍卫国老师的带领下,走访调研南华大学健康扶贫基地——娄底市涟源市古塘乡卫生院,通过座谈、查看资料,了解基层卫生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尤其专门查阅了婴幼儿免费营养包和孕妇叶酸发放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情况,并查阅了居民健康档案和管理情况,并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的建议。

 

当天下午,营养科普团队在走访村民健康状况和饮食情况,并深入调查申家村卫生室和乡卫生院的公共卫生服务情况的基础上,专题开展了膳食调查与营养咨询活动。团队成员给村民进行义务测量血压血糖以及体格测量,教育村民了解平衡膳食与合理营养知识,指导他们利用当地食物资源科学配制营养膳食,以提高健康水平,养成平衡膳食与合理营养的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