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党员干部培训讲座
2008-10-18 武翔佳  罗萍   点击:

    10月12日上午8点,公共卫生学院在5-105教室举行了以“怎样做好一名干部”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该院党委副书记刘配欢、院学工办廖迎春、伍卫国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此次培训由廖迎春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伍卫国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团学干部名单,并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分工,提出了“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之后,廖迎春老师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讲座。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廖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较好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第二部分,廖老师根据自己经验,结合学院情况,理论联系实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第一,要提高自身认识,扮演好领头雁、信息员、指挥员以及战斗员的角色;第二,积极树立五种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榜样意识;第三,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四种关系。另外,廖老师针对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对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了要求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廖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对廖老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刘配欢副书记对学生干部寄予了几点希望,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珍惜机会,作为团体就要发挥整体优势,并且注重提升能力,寻找新的突破点,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