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创业计划大赛”专题讲座
2008-12-05 武翔佳   点击:

    11月30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协在1-211举行“两赛”动员大会之“创业计划大赛”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院学工办伍卫国老师,校学生科协主席孙启成,08年全国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得主——外国语学院范顺悦同学。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班科技小组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讲座由院科技部部长高露主持。
    讲座在伍老师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伍老师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新一代大学生应该具备投身科技的热情。我院同学在以往的“两赛”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科技节为契机开动脑筋、善于观察取得更多优异的科研成绩。会上,两位嘉宾分别就“创业计划大赛内容”、“课题选择与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校学生科协主席孙启成对我院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绩予以肯定,并介绍了“创业计划大赛”参赛的注意事项。随后,范顺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金奖作品“福诺高新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他们从组队、选题到最终获奖的历程。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嘉宾互动交流,向几位嘉宾询问了有关“参赛团队人员安排”、“课题可行性分析”、“社会调查和科研经费来源”等问题,在场嘉宾都一一作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有关“创业计划大赛”的知识,也为我院同学在科技方面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