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寝室朋辈辅导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18-10-20 文/冯频 朱文慧 摄/张杰 王定慧   点击:

10月18日中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寝室朋辈辅导员培训大会于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该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蒋剑红主讲,参与会议的有公共卫生学院朋辈辅导员和17、18级寝室长。

会议伊始,蒋老师讲解了寝室长在寝室的独特身份和作用以及什么是朋辈辅导员。寝室就像一个“小家庭”,寝室长就是家长,应该用一种包容的心态了解并帮助同学。紧接着介绍了寝室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职责。随后,蒋剑红就学习、生活、情绪、行为、精神、个性六个方面列举了一些大学生心理异常的表现;强调了朋辈辅导员对同学进行辅导时要注意尊重、真诚,要实事求是,要学会换位思考,更要在交谈时讲究倾听、探问和鼓励的技巧。接下来,她用两个例子教给大家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会议最后,蒋老师对学生提出期许以要求其“做心灵的使者,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

大会总结:相信经过这次会议各位寝室长都能够当好寝室的“大家长”,使同学相处更加和谐融洽!

                                                             (责任编辑:马金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