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笑如烟花人如霞——女子5000米向欣欣
2018-10-21 文/袁涵 张莉蓉 摄/范晓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令人心潮澎湃的5000米预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运动场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结束。我院运动员向欣欣在女子5000米预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在这个飘雨的下午,向欣欣在运动场上如利箭般的矫健身姿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次采访中,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长跑,此次比赛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勇于拼搏不放弃”这是她理解的应赛精神。学习、预备役、长跑、朋友构成了向欣欣充实的大学生活。身为预备役的一员,平常训练十分辛苦,但是她乐在其中,平时长跑训练一般都为十公里左右。提及赛前准备,她表示:“自己热爱跑步,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美好回忆,所以积极报名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一个月以来每天早上除了参加集体训练,课余时间自己也会挤时间训练”。对于此次为她加油同学们,她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这些都是我在比赛中奋勇向前的动力。”

烟花朝霞,绚烂人生。大大咧咧,特别讲义气,很开朗,性格豪迈。这是向欣欣对自己性格的概括。这位训练受伤也要接着跑的长跑运动员,有着一种别样的感染力。最让人着迷的是她的笑容,有的人笑的文雅,有的人笑的大方,而向欣欣的笑就像夏日晴朗夜空里突然在天际绽开的烟花,格外的渲染周围的气氛。与她的笑容相对应的,是她如朝霞绚烂的人生态度。

“没有人扶你的时候,自己要站直,路还长,剪影要美。”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

“一个人总不可能走到哪里都有人陪,必须学会坚强和坚持。”轻轻蹁跹的睫毛流转处,是她眼里坚毅的光,耀目至极。

历尽千帆而来,初心不改。感谢向欣欣与我们分享了一段经历,也祝愿这个可爱的小姐姐既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责任编辑:郭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