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我院何淑雅教授在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2018-10-23 文/陈鸿儒 何楚琦   点击:

         

         

2018年10月10-12日,“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十届全军辐射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在衡阳市丽波大酒店顺利举行。我院何淑雅教授受邀在放射生物与放射毒理专场做题为“极端辐射抗性生物DR菌DNA损伤修复机制研究”的大会报告。

何淑雅教授围绕“极端辐射抗性生物DR菌DNA损伤修复机制研究”这一主题,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学科发展与研究展望三方面进行报告。她首先引入了世界范围内的核辐射事故与损伤现状,以及抗辐射的两大策略。在抗辐射的研究中,耐辐射奇球菌(Deinococcus radiodurans,DR)由于其极端辐射抗性的卓越表现,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关注。接下来何淑雅教授围绕DR菌进行详细阐述,总结了目前DR菌耐辐射机制部分研究成果,并分别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整体水平展示了何淑雅教授科研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与展望。最后,何淑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南华大学放射医学学科发展历程及成果,并深入探讨了南华核医结合的特色学科发展规划。何淑雅教授的精彩报告展示了南华大学在放射毒理学领域的成果及贡献,获得了在场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何淑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归国学者,南华大学国防支撑性基础学科(国防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南华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所长,衡阳市核辐射生物效应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香山科学会议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函审及终审专家,中国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及遗传学学会副理事长,南华大学首届“十佳优秀教师”。何淑雅教授主要从事核辐射DNA损伤修复机制、基因表达调控与遗传病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多项。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