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筑梦想——记公共卫生学院优秀运动员李映梅
2018-10-23 文/陈竞苗 朱惠文 摄/林汝频   点击:

         

         

10月20日,令人瞩目的跳远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进行。这天天气虽然阴雨连绵,乌云密布,但寒风和暴雨并不能减少李映梅对比赛的热情。赛前,她一边认真地做热身运动,一边密切关注着其他运动员的比赛动态。哨声一响,只见她迅速助跑、腾空,稳稳着地,划出一道优美弧线。在激烈的角逐中,李映梅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跳远决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我院赢得了宝贵的一枚奖牌。难能可贵的是,李映梅在第二天的三级跳远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了全校第七名的佳绩。因为在大运会上表现突出,她也荣获了我院“优秀运动员”称号。

比赛结束后,李映梅接受了学院记者团的采访。在问及她对自己成绩是否感到满意时,她谦虚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挥到最好的水平,觉得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在回答如何合理安排训练和学习时间时,她说道:“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你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繁重,时间是可以调节的,懂得调节才能从容不迫地面对各种挑战。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目标,向着目标方向前进;要分清主次,先搞好学习才能有精力应对其他工作。”

最值得称颂的是,李映梅不仅是我院的一名优秀运动员,更是分管体育部的学生会副主席。她对待工作勤恳踏实,以身作则,经常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平日里时常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私下里常与学弟学妹沟通谈心,热情为他人解决困难,是我院学弟学妹眼中暖心的姐姐。不仅如此,她还是我院的学霸,连续两年其专业学业成绩都名列年级前茅。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用自己的言行为学院学子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并传递着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正能量。

“你必须很努力才可以看起来毫不费力”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认真努力、积极向上是她身上最显著的标签。希望李映梅能再接再厉,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远远。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