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第十二届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第十二届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
2018-11-20 文/刘远凤 摄/王烨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三教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南华大学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分论坛专题学术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伍一军研究员应邀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伍一军研究员学术报告题目为“神经病靶酯酶-有机磷迟发性毒性的主要靶标”。伍一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神经病靶酯酶的结构、生理功能与代谢特点及其调控、有机磷有机磷迟发性毒性研究中有待解决的问题,尤其对有机磷迟发性毒性的有效干预措施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整场学术报告精彩纷呈,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在场师生们踊跃提问,与伍一军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伍一军简历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伍一军,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动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持分子毒理学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动物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Medical College of Georgia分子医学与遗传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训练。先后赴University of Louisiana、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Duke University、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等高校作为高级研究学者从事访问研究和合作研究。兼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毒理学会神经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昆虫学会副秘书长、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Scientific Reports》编委、《Insect Science》编委、《应用昆虫学报》副主编、中华医学会《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毒理学、环境毒理学以及药物引起的神经疾病。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生物特别支持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专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已在国际重要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