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
2018-04-03 文/陈锴锋 图/陈俊材、陈锴锋   点击:

        

        

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是广大团员青年的义务与责任。为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4月1日前往衡阳市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团誓词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感召”暨电气工程学院清明节扫墓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新入团成员和班级志愿者积极投身本次活动。

早上8:30,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新入团成员和班级志愿者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广场集合,统一坐车前往烈士陵园。

10:20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手持黄菊,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气氛庄严肃穆。当主持人宣布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时,庄严的仪式令在场每一位同学感到震撼和沉重。紧接着,优秀团员代表周睿发表演讲,阐述活动的意义,呼吁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缅怀先烈,铭记他们的峥嵘岁月,继承他们的壮志凌云。

在献鲜花环节中,同学们将手中的花放在庄严的纪念碑下献给逝去的革命先烈,满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团委副书记迟海同学上台,带领志愿者高举右手,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雄壮的誓言震彻云霄,这份誓言提醒着同学们初心不改,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紧接着迟海同学详细地讲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并对本次活动及参与成员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勿忘历史,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同学们认真聆听,深有感触,也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之重。

活动最后,同学们按照分组在烈士陵园有序地进行环境保洁、清洁墓碑等环节,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之于一个国家、民族的重要性,更深切感受到这个美好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入团是一种荣耀,入团是一种责任,入团是一种理想,入团是一种信仰。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参加宣誓的团员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每一位共青团员将牢记自己的身份,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共青团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倾力奉献。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