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针锋相对,扬战场硝烟;口若悬河,辩是非曲直
2018-05-09 文/王鸿基 图/王鸿基   点击:

5月6日,南华大学第十七届辩论赛半决赛在本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电气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两支辩论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老师,体育学院何小英老师,核资源工程学院肖月生老师、招生就业处孙美兰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秦洁老师,团委书记周忠禄老师出席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晚上9点,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以“全民微信时代是否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为辩题。电气工程学院为正方,持赞同观点;土木工程为反方,持反对观点。首先,双方一辩分别为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然后,激烈的二辩质询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正方二辩率先发难,他死死咬住反方一辩立论陈词的一个小漏洞,紧逼反方辩手。反方辩手丝毫不让,寸“土”必争。就在这焦灼的“战场”上,正方二辩对反方二辩提出问题:“你有女朋友吗?你认为你没有女朋友的原因在于微信吗?”瞬间博得满堂喝彩。接下来便是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向又一个高潮。双方在激烈对峙之时也不忘风度,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双方四辩对各自的辩论进行了总结。辩论赛步入尾声,在现场观众对双方辩论队进行了提问之后,何小英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现场评委老师经过漫长的交流后,宣布比赛结果,土木工程学院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电气工程学院的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本场辩论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伶俐的口舌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比赛。同时双方队员借此次比赛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增进了两院的感情。

(责任编辑:李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