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心连心,送温暖”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1 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党员们对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以课业辅导、走访帮扶、爱心捐赠为主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意义深远。电气工程学院周艳玲老师于2018年7月7日-7月9日组织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探访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潮江村留守儿童。

7日上午8点许,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党员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乘坐161公交车前往潮江乡。在抵达与村党支部交接,集中讨论相关注意问题,并于第二天走访村民。

经过走访,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与孩子们相识,为了培养留守儿童与大学生之间的伙伴关系,建立友谊,带领留守儿童进行体育锻炼,并组织留守儿童开展趣味运动会,提高其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在趣味运动结束之后,为了培养留守儿童的绘画兴趣,展开了一场绘画比赛,孩子们在其中展现出的无限活力和创造性令人欣喜,学生党员和孩子们的友谊越发深厚,时刻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牢记在心。

接着,党员们对孩子们进行课业的指导,并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告诫孩子们要用心学习,虽然我们的学习条件不好,但是要通过自身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从这里走出去,成为社会中一个有用的人,并对孩子们进行党的宣传,并希望孩子们在长大后也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

本次前往潮江乡虽然时间很短,大学生与留守儿童进行帮扶,让留守儿童与大学生在暑假期间形成融洽的伙伴关系,建立深厚的友谊。通过为留守儿童服务,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培养其创新意识、实干精神、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在这其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为人民服务,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激发前进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