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记 “安全用电,珍爱生命”主题小学宣讲活动,用爱传递温暖
2019-03-23 文/周娜 摄/吴玉芳   点击:

2019年3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于珠晖区和平小学,为这里的小同学们开展了以“安全用电,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

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能有效地避免意外触电的发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电更好的保障人身安全,我们唯有从小培养安全用电意识,方能使它能够更好的深入人心。

宣讲开始之前,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是宣讲内容方面,亦为宣讲氛围方面准备了许多活跃气氛的小礼品,类似于糖果、迷你笔记本和黑色水笔一类小朋友感兴趣的小玩意儿。大部分志愿者都在上午的课程完成以后便立马赶去集合,有些甚至连午餐都未顾上,大多均在路上匆匆解决了自己的午餐。

近期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为了提高小学生们的用电安全意识,让他们正确认识了解何为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闭总电源以自救他救;懂得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等用电安全问题。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们首先派发了事先准备的糖果以活跃现场气氛。其后运用多媒体播放了有趣的小剧场生动有趣地向小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电以及发现触电行为以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在此期间小同学们都显得兴高采烈,自然台下的讨论亦热火朝天。随后便进入了PPT提问环节,这一环节由志愿者提问,文具及余下的糖果为奖品让同学们进行抢答。使得宣讲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内容浅显易懂,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同学们和志愿者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温馨活跃。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影,正式宣布活动圆满谢幕。

(责任编辑:李星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