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携手共建绿色南华--记“绿行南华”、“珍惜资源,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9 文/戴鸿辉 卓勇 摄/加依达尔 徐秋实   点击:

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自动化1603班组织的“绿行南华”、“珍惜资源,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近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4月25日起着手准备,25日当晚,志愿者者集合于尚学园与三省园收集,如快递包裹纸盒、水瓶等可回收资源。收集期间,广大同学都积极参与,短短时间内便收集了许多物资,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也给部分提供资源者奖励了小盆栽、布袋等物品作为感谢。

27日上午,新校区志愿者们集结于逸夫楼下,在青志负责人的安排下,全体人员分成两组,分别从不同的方向进行校园大扫除。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路上清扫了许多沉积的垃圾,水沟里面扫把够不着的,就下到水沟里用手捡。即使打扫工具坏了,也没有停止,继续清理垃圾。清扫过程中,大家互相合作清扫垃圾污垢,不久便结束了新校区的打扫活动。

自动化1603班志愿者班级也准时到达东门集合,清点人数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志愿者们拿着准备好的打扫工具,从校门开始,一路清扫到求是园。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认真打扫每个地方,地上的落叶、塑料盒、纸巾、烟头等都没有放过。活动前下了点小雨,导致有些垃圾很难清扫,志愿者就弯下腰用手去捡。一路上,队伍中充满欢声笑语,他们为校园变得干净而感到满足开心。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活动以集体拍照留念结束。

该活动不仅能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又进一步体现出了大学生志愿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当今,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增强环保与节约的意识,从身边做起,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