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船山学院开展“春光雷动暖人心”活动
2008-05-15 船山学院记者团  胡琴…   点击:

 3月29号清晨,大雨滂沱,但恶劣的天气并没影响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在船山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该院青年志愿者全体队员迎着大雨走进了西湖一村星光之家养老院,在这里开展“春光雷动暖人心”关爱老人、呵护老人的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分工合作、各展所长。医学专业的学生给老人们测血压、把脉,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并向他们讲解春季保暖、日常保健的知识,让老人们详细了解到自己身体的状况的同时能更好的照顾自己。文艺特长生为老人们表演歌舞、小品等节目,陪老人们谈心说笑,驱散老人心里的孤寂。其他同学则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扫地、擦玻璃,在同学们认真的打扫和精心的布置下,室内环境焕然一新,更加洁净明亮,即使窗外仍旧雨声不断,但是大家心里还是感受到了盎然的春意。同学们围绕在老人们的身边,听老人们讲过往经历,老人们丰富的人生经验给了同学们深深的鼓舞,大家还一同唱起了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让老人们回忆起了过往美好的时光,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幸福满足的笑容始终挂在老人们的脸上。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爱校、成才、报国”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向社会展现了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