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榜样就在身边
2008-05-15 船山学院通讯员   点击:

 3月30日晚上,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三好学生标兵答辩会。船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吉春,学生科田生军、占红星、彭国文、李庆,院团委书记李国华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到会的还有校学生会副主席石晓明、各兄弟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船山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300余人。
    该院学生科科长田生军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通过对优秀学生的激励与肯定,宣传先进的事迹,鞭策后进,达到引导全体学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的肖君、王艺茹、肖树军、雷雯、陈洁、王克铭等6位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经历,六位同学性格迥异但都有着同样的拼搏之心。他们阳光自信、博览群书、文采飞扬,在艰苦朴素的生活中塑造了坚韧不拔的品质,敢于拼搏的精神和爱校、报国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随后,评委们纷纷就学习、生活、文明修身以及怎样处理学习与团学工作之间的时间冲突等问题向标兵们提问,标兵们真诚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他们的精彩解答赢来了阵阵掌声。答辩过程中,场下的同学也纷纷向标兵们讲述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他们共同探讨怎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通过答辩,同学们对自己过去的工作学习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同时答辩会也给在座的各位同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的机会。 
    最后,该院党总支书记王吉春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这六名优秀学生,并强调不管获得多大的荣誉,都不要停住脚步,要不断的奋斗进取,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先进性,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船山学院团学工作的务实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相互学习的平台。
此次三好学生标兵答辩会是船山学院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开展“爱校、成才、报国”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该院2008年度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开展的实践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