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船山学子弘扬船山文化
2008-05-15 船山学院记者团 文:…   点击:

 为了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爱校、成才、报国情怀,船山学院团委利用首个清明假期开展了以“弘扬船山文化,传承船山精神”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4月5日,船山学院青年学子来到船山故居学习了王船山先生晚年著书立说和珍贵的文献史料,还参观了他的生活起居文物。船山先生的朴素作风、爱国情怀和杰出成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学子。一名学子说:“我以前对船山先生了解很少,参观他的故居并阅读了一些资料后,使我有了个更深的认识,我们要把船山文化和船山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了解他。”该院团委宣传部还在校园里以海报、展板、图片展等方式宣传王船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该院学生记者团博客网站也十分火爆,博客上详细介绍了王船山先生的思想文化的来历、杰出成就以及他的故居概况,该院青年学子在博客上纷纷留言表示作为船山学子,一定要把船山文化和船山精神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下去,更好地报效祖国。
    船山学院团委还将举行王船山先生思想文化座谈会、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一股弘扬船山文化,传承船山精神的热潮。

船山学子弘扬船山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