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08-05-15 船山学院记者团  吴梦…   点击:

 为全面贯彻湘教通[2008]74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使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4月1日下午,船山学院在第2栋教学楼317会议室召开了该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邀请到涂玉林、娄金生等五位专家、校教务处负责人、各专业制定培养方案专业老师,该院党总支书记王吉春、院长陈熙、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建国、副院长张天成、樊华以及学院教务科全体老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院副院长樊华主持。首先,陈熙院长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并对船山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专家根据独立学院学生的特点制定出适合该院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各抒己见,结合船山学院学生特点,围绕如何适当降低理论教学难度、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还就适当增加选修课,调整课时和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讨论。
   在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发言后,该院副院长樊华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培养人才的“设计总图”,是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她希望此次会议后,各专业组织专家再认真讨论,制定出能反映船山学院特色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