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船山学院 >> 正文
三下乡——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2018-07-22 船山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今年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5级环艺专业陈佳同学积极响应“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在团委书记张力老师的指导下,组成志愿者小队——“留守温暖”。该活动主要是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7月10日,由陈佳同学带领的“留守温暖”三下乡青年志愿者队来到了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尚涟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发放慰问礼品。先是联系当地村干部调查留守儿童的情况,之后“留守温暖”队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尚涟小学相聚在一起,并将带来的零食一一分发,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汗水涟涟,但看到小朋友们纯真祈盼的眼神觉得都是值得的。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他们互相交流看书发生的故事读后感等,然后与小朋友互相介绍自己喜欢看的书,给他们讲课外故事。还教给他们一些绘画的技巧,之后“你画我猜”游戏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的参与积极性高,猜题的聚精会神,表演的手脚并用,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笑声。最后面志愿者通过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活动,也熟悉孩子们的内心活动,争取能为他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颁发了本子和笔这些小奖品并拍照留念。通过此“三下乡”活动让留守儿童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会到了校园的温暖,也让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认识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举措不仅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也是对乡村学校留守儿童深度帮扶、精准扶贫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