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三下乡——努力践行“三个一”,立德树人在路上
2023-07-01 文/雷超 马文馨 图/旷思佳、梁童   点击:

近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以劳树德,以美振兴”实践队在学院团委书记旷思佳和分团委书记雷超的带领下,践行“做好一件事情,拍好一张照片,学好一种精神”的“三个一”社会实践活动任务。

“做好一件事情”,从采烟叶开始。烈日下,烟叶田中,晃动着红马甲的身影,这是实践队员们正在和烟农一起采摘烟叶,红绿相间,场面壮观。为了更好的践行“做好一件事”的活动目标,实践队主动来到村民朋友家中切猪草、晒豆角、除杂草、清洁卫生、做早餐,为村民朋友们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拍好一张照”片,从走进村民生活开始。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实践队走访了村内的11户易致贫监测户,了解他们的情况,表达对他们的关心,记录了他们和家人的美好瞬间。临别前实践队将拍摄的照片打印下来送给了他们,照片不仅仅是对美好的记录,更承载着队员们对老人衷心的祝愿。

“学好一种精神”,从身边的故事开始。此次下乡,实践队队员住宿在一位老党员家中,访谈时,他给实践队员们讲述了过去的故事,围绕当兵、退伍、工作等众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做实事的人,希望他们能够学有所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村情社情,培养了同学们艰苦奋斗的品质,参与劳动中让大家更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成果。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