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同心协力,星火燎原”班级负责人工作交流会议
2022-03-31 文/胡莉盈 图/杨秦 周天翼   点击:

2022年3月9日晚7点半,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心协力,星火燎原”班级负责人工作交流会议于南华楼112教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学工室主任李翠新、团委书记吴旦、学生会主席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班级代表等,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张钞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钞对会议内容和流程作简要介绍。接着,张钞提供各年级二课达标率图表并对我院第二课堂数据情况作简要说明。紧接着,院团委副书记罗贵庭对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听取情况汇报后,吴旦老师发言,对各班班委提出要求。他强调青年大学习以及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此外,他还要求各班班长要有责任和担当,将会议精神落实到班级每一位同学。

会议第二项,举行第二课堂、青年大学习工作推进会。首先,社会实践部负责人梁华康对我院第二课堂相关问题提出班级管理措施及建议。他从班级对接、支部监督帮扶、班委学分考核及打击虚假活动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同时,他还向各班级负责人提供相关建议和办法来提高班级二课达标率。接着,组织部负责人宋章明针对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他向大家汇报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及智慧团建情况的同时,也对团日活动情况以及学社衔接率也作出展示。

会议第三项,举行学风寝风推进会。首先,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老师讲话。她首先为大家介绍学风建设考核指标,并指出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接着,就寝风问题,她指出寝室作为大学生第二家园,保持良好寝风更有利于学习进步。随后,宿管部负责人郭润就宿舍卫生、晚归、宿舍安全及宿舍学风四方面强调寝风建设要求;考研就业服务部负责人曹青雨对毕业生相关事宜作简要说明;学习部负责人周亚兵通过早晚自习情况和上课抽查情况这两方面向大家强调学风建设要求,同时希望各班级负责人能积极配合工作,勇于提出建议。

本次班级负责人工作交流会议中,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指出,班委是班级的“领头羊”,需要发挥好表率及桥梁作用,担负起责任及使命,积极推进班级第二课堂和青年大学习,对未达标者做到动态清零。其次,她围绕同学心理问题进行“心灵解码”,唐老师借助以往存在过的事例,向各位指出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因此,她提醒各班级负责人应多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为同学排忧解难。

同心协力,星火燎原,本次班级负责人工作交流会议使班级与团学之间的交流得以加强,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得以推进,学院良好的工作氛围得以提升。相信在本次工作交流会之后,各班级负责人更能起到“领头羊”作用,积极带领班级配合学院工作,共创土木工程学院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左睿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