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衡医团学干部专题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5 文/李杨 谭婷 图/李景琦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11月8日于北京召开。为进一步提高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的思想高度,12月3日中午,衡阳医学院团学干部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南华楼112教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衡阳医学院学工室主任佘雅、2020级年级负责人张茜以及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各年年级各部门干部。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杨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上台发表致辞。他寄语衡医团干:“当代青年应该多关心时事与政治,争取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随后,张茜为干部们生动且具体地解读了会议精神。她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从会议召开背景、会议核心要义、当代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叙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一大值得学习的法宝便是善于总结,并鼓励团学干部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要善于对自己的做法进行总结。接着,她从十个层次分别阐述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带领团学干部们回顾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提出当下全国人民应做到的“十个坚持”。在谈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时,她坦言:“青年不仅是‘下一代’,更是‘下一个时代’。同学们应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会议最后,团学干部分别讲述他们对此次会议的感悟。正如张新宇所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定当跟随党的步伐走!”在党的号召下,吾辈青年应争做有骨气的开拓者,把清澈的爱,奉献给党和国家。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