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医战到底 一往无前
2021-12-04 文/杨雅茹 谭婷 图/李景琦   点击:

11月27日晚上,由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举办,衡阳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衡阳医学院社团监察部、衡阳医学院参团事务处承办,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衡阳医学院团委大艺团主持人队、衡阳医学院学社联医学百科知识科普协会协办的“医站到底”活动在南华楼302教室举行。辅导员李杨、王雅嘉参与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16名19、20级的选手被随机分为四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抽取号码牌。随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制及答题规则。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比拼环节以及两个中场环节。

在第一环节的知识竞答比赛中,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A组势如破竹,拔得头筹,而B组则沉着冷静,紧跟其后。接着进行的是观众互动环节——你画我猜。每轮选出两名观众进行游戏,根据幻灯片猜出一个医学名词。在一阵阵掌声中,幸运观众得到了奖品,车轮战也拉开了帷幕。在激烈的比赛过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医学视频,通过视频,在场人员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医学的谬论,也更意识到医学生的使命与职责。最终经过数据统计,A组同学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所有参赛选手一齐走上讲台,领取奖励。

活动最后,辅导员李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我们坚信,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着一分收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此次活动检验了医学生学习成果,也激励着衡医学子在今后的学医路上一往无前,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