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脱贫攻坚纪录片观影活动
2021-04-14    点击:

 

为培育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4月9日晚,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脱贫纪录片观影活动在第八教学楼311教室举行。

电影片段

本次观影活动播放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出品,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纪录片《脱贫大决战——我们的故事》,本纪录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以“五个一批”重要举措为主要内容,通过典型鲜活的人物故事,完成各集的生动表达。摄制组走进了云南、贵州、广西、陕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多个贫困乡村,记录下了一个又一个质朴感人的真实故事。

纪录片一共有三集,分别是《向往》、《山不转水转》和《点亮心灯》。体现了东西部扶贫的协作、精准扶贫的探索和五个重要举措之一的教育脱贫。体现了党脱贫工作的决心,展现了党脱贫工作的成果。“脱贫攻坚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我们希望用这些平凡的故事,见证这场非凡的大决战。表达的重点是不同困境下的人们如何突破困境的历程。”总导演杨晓清说。

观影现场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只有中国能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脱贫攻坚伟大实践,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