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顺利开展“湘南学联红色景点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0 文&摄/肖建峰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计算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结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于4月9日前往衡阳市湘南学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湘南学联纪念馆始建于1966年,是全国仅存最完整的一座学运纪念地。该馆记录了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由毛泽东同志在衡阳建立的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基地的珍贵历史文物。馆内成列了毛泽东等伟人曾使用过的物件,用模型还原了抗战期间湘南学联的全貌。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党员们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更加深入了解到湘南学联纪念馆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毛泽东对于衡阳的学生运动和工农运动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感受到以夏明翰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对中国近代社会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支部党员们边听边看,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学联旧址大门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湘南学联参观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员先辈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懂得了了解共产党史、学习共产党史的必要性。同时,大家也表示表示要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强党性、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