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团委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宣讲备课会
2022-11-11 ​文/摄/ 张力 张钞   点击:

11月9日下午,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备课会。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听取了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对学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讨论部署。

学校与会人员首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团省委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备课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在线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团干部的光荣政治责任。

随后,校团委书记刘振中主持召开南华大学团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备课会,组织团、学系统师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校团委副书记郑宇、校团委老师刘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唐雅晶、南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张钞作主题发言。衡阳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团委书记申嵋、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旦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与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新时代青年进行了深情寄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高度。

校团委书记刘振中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结构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文字优美,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誓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南华大学共青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读原文、学原著、感悟思想伟力,要组织全校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学子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文献学,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融汇贯通学;二是要全团学、全覆盖,抓好学习宣传活动,要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好“初心耀南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推动“青春南华”建设;广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理论活水润心田”“2035,你在哪里”等青年学生主题对话活动,推进共青团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活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做到多形式、多渠道、多内容,不走样、不走偏,挖掘令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深受欢迎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方式;三是要出实招、创新招,推动工作发展,积极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成才,组织青年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

校团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刘振中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万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