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吾辈不畏军训苦 南华学子展英姿——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2-09-19 ​文/摄/ 刘万鑫   点击: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南华学子磨练钢铁般的意志;金秋九月,天高云淡,2022级新生军训已接近尾声。

9月18日,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举行。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在全场师生的注视下,各学院分列式方阵整齐划一的走向主席台,其中还包括了三支特色方阵——护旗方阵、持枪方阵和南华大学女子方阵。各院学子经过近半个月的汗水洗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向全场师生展现他们矫健的身姿和昂扬的斗志,整齐划一的口号响彻于田径场上空。

分列式结束后,由各院新生组成的特色项目也一一展示在师生面前:擒敌拳打的威震八方,匕首操挥的干净利落,棍棒术舞的气势恢宏。还有战术及战场救护演练、军训团体操等项目。

在特色项目展示的最后,新生们在田径场中央依次摆出了“九一八、铭记历史”等字样,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科教兴国,南华争先”唱出了每一个南华人的心声。汇演在全场整齐嘹亮的南华大学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