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百年正青春,初心耀南华”——南华大学2022新春音乐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顺利举办
2021-12-30 文\韦雅婷 摄\李嘉昇   点击:

岁月如歌,光阴荏苒,回望建党百年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新春佳节。值此两个一百年的重要交汇时刻,12月28日晚,我校举办了“百年正青春,初心耀南华”新春音乐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绽放青春光彩。

晚会由衡州交响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拉开序幕,进入晚会的第一篇章——“百年风华”。奏一曲中华盛世,颂百年青春风华,致敬百年峥嵘岁月,一曲激昂的《红旗颂》带我们回到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场景。融合了西方技法编制和浓厚的的中国民族特色的《红色娘子军》用西方艺术手法表现出中国深厚的内涵精神。《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激情的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中国人。在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茉莉花》宛转悠扬的抚平人心,余韵未消时,一曲贝多芬创作的交响曲《命运》高亢、激昂,催人奋进。让人想到铮铮铁骨、生生不息,历尽艰难险阻,我们的祖国不屈脊梁,屹立于世界东方!

跨越百年,南华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辈们用青春真情谱写未来,我们用青春深情致敬过往。晚会的第二篇章——“青春礼赞”,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男声合唱《南泥湾》,深情饱满的歌颂军民携手共创的辉煌历史。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带来的群舞《无名的功勋》,致敬无名的先烈。由研究生院学子演绎的《环保T台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以一场舞蹈《远山不远》致敬扎根大山、用青春撑起基层教育力量的乡村教师。生逢盛世,新时代青年如何担负时代使命?我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持“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孕育为新时代奉献青春挥洒汗的南华学子。

晚会在南华大学教职工合唱团的热情饱满的《康定溜溜的城》中谢幕。歌声中,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闪耀青春的理想信念。

ADE492

回首过去,我们满怀壮志豪情;展望未来,我们勇担时代重任。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大学必将在新的一年里迸发青春光彩,在历史长河中留下坚实脚印!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