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朝气新生显风采,南华学子展芳华——我校新生才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12-21 ​文/刘万鑫 龚艺娜 摄/刘万鑫 龚艺娜   点击:

为给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活跃的校园氛围,学校举办了2021新生才艺大赛。在2021年12月19号晚,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在南校大礼堂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南华大学校工会何贵华老师、南华大学校团委刘阳老师、南华大学校团委邹声凡老师以及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旷思佳老师。

比赛由非集体类表演和集体类表演两部分组成。非集体类表演以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百年孤寂》开场,气势磅礴的乐队演唱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接下来由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强国之情,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光荣的。更有土木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表演《起风了》,优美的舞姿,令人目不转睛,悦耳的琴声,动人心弦。《新贵妃醉酒》、《戒烟》、《七月的雨》等节目也精彩纷呈。临近冬至,天气微冷,但是参赛同学与场下观众的热情,点燃了会场的氛围。

集体类表演也是各式各样、精彩绝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同学展示的舞蹈《无名的功勋》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三十年代初期,中共党员潜伏敌方的故事。提醒着我们应牢记必须坚持和平、民主、团结,为独立、自由、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衡阳医学院带来的舞蹈《耕读筑梦》将“中国饭碗”的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也让我们重拾对粮食的感恩与珍惜之心,回想起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船山学院的情景剧《我心飞翔》把中国女飞行员在国庆阅兵甘愿当“备份”无私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你们飞就是我飞......我心飞翔”就是NO.1飞行员的释怀。《信仰的力量》、《我和祖国》、《下沉,下沉》、《青春中国》等节目接踵而至,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比赛节目到此已全部展示完毕,随着比赛的进行,表演的评分也一个一个出炉,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主持人和台下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小游戏,经过了两轮的小游戏,紧张和焦虑被缓解,此时比赛的最后排名也有了结果。在非集体类表演中,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起风了》荣获一等奖,《戒烟》荣获二等奖,位列二等奖的还有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集体类比赛中,衡阳医学院以《耕读筑梦》一举夺魁,《无名的功勋》、《下沉,下沉》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已圆满结束,希望新生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找到奋斗目标和方向,不忘初心,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把此时的愉悦化成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