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守护天真笑脸 共迎新春元旦
2021-12-19 ​文/谭智轶 韦雅婷 摄/刘万鑫   点击:

12月17日,为了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对外展示学校开展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衡南县城关第二小学共同举办了第一届以“欢天喜地庆双减,社团魅力迎新年”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并邀请了我校与之长期保持支教合作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参加。

志愿者们踏入校园,入眼即是着装整齐的鼓号队成员挺直脊背夹道欢迎,认真地吹着小号,每一个鼓点都打在志愿者们的心上,激起一阵涟漪。本次活动分为展览演出和游园会两个部分。展览演出的节目精彩绝伦,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足球、篮球、口风琴、书法等社团的同学们热情地演绎精彩,彰显“双减”政策之下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台下,评委认真地给节目打分,家长们为孩子呐喊加油鼓劲,声浪一阵高过一阵。当南华大学街舞社、动漫社的表演登台时,一场cosplayT台秀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演出结束后不少孩子围住了身披长袍的演员,好奇的探究他手上的道具和被遮住的脸。

展览演出过后,游园会正式开始。游园会在志愿者们精心布置过后的教室里举行,每个教室里有不同的趣味游戏,完成游戏可以收集奖章兑换橡皮、铅笔、笔记本等精美奖品。游戏场地里,志愿者们摆好活动用具后,耐心向小朋友们讲述游戏规则,带着他们一起玩耍。在抓老虎、抢凳子、交头接耳、站如松等游戏中,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一面,把志愿者们逗得哈哈大笑,教室里回荡着掌声、加油声与笑声。

城关第二小学的老师们都很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每个人都贴心的准备了礼品。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说:“元旦将至,我们和学校一起举行本次活动,一来是想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二来是给志愿者们争取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力求服务他人,完善自己。”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风口琴社团的一位小朋友表演完后,开心地对着我们说:“姐姐,我喜欢吹风口琴,我还可以给你吹一支《闪烁的小星星》呢!”说完,她就主动喊了一个伙伴,认真地吹弹起来。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这不正是我们想看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吗?

据悉,本次活动为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服务活动的创新活动之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更多来自于南华大学的温暖,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一起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增进了师生的友谊,对志愿者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活动无不体现了志愿者的精神,在无声之中熠熠生辉。相信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信条时,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