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传承建党精神,弘扬志愿之风”——十二五晚会
2021-12-05 文/汪文杰 韦雅婷 摄/刘万鑫 杨孟琳   点击: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12月5日也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特此举办以“百年征程跟党走,志愿服务显初心”为主题的十二五晚会。

本次晚会于2021年12月3号晚在求是园四楼北校活动中心举行。莅临晚会的嘉宾有南华大学校团委书记郑宇老师、南华大学校团委邹声凡老师、杨莉老师、肖颖老师、张力老师,蒸湘区团委蒋美丽书记、衡阳市备战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叔叔、南华社区刘芳主任,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历届干部代表、各院级代表、衡阳市各高校志愿者组织代表参加晚会。各位嘉宾代表们在签名墙上写下了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美好祝愿。

6AE541

晚七点半,由南华大学校团委书记郑宇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余南松先后为晚会致开场辞,郑宇书记希望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能吸引培育更多的南华学子加入志愿者行列,让志愿精神在祖国大地绽放光彩。随后余南松补充介绍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涵。

晚会节目正式开始。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圆梦西部志愿者服务队先后为我们带来了表演《星辰大海》、《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我们都是追梦人》。聚光灯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最美的追梦人,他们是志愿事业广阔星辰中最闪亮的星。

晚会中场,衡阳市备战志愿者协会的唐备战先生为晚会致辞,唐备战对志愿者工作表达了极大的肯定,这是他度过的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他说:“志愿者工作是我们最伟大最高尚的事业。”

晚会继续进行,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我们带来话剧《三个老家伙》,话剧讲述了送别最后一个支教老师后乡村小学陷入了没有英语老师的窘境,而后三个“老家伙”为学校寻找英语老师的故事。他们满头白发,仍然坚守在大山深处,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志愿精神,表达了为社会贡献的精神长青。接下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圆梦西部志愿者服务队、职能部门、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每个表演都洋溢着青年的朝气、散发着志愿者的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undefined

最后,校领导为年度优秀志愿者及干部进行颁奖,余南松带领志愿者们集体举起右拳进行宣誓,每个志愿者的眼神认真而又坚定,铿锵有力地说出“我愿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誓言,掷地有声的话语使得晚会达到高潮,随后,一张张合影在“我志愿,我快乐”的口号声中为十二五晚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6D748C

党建精神与志愿精神是密不可分的,正是无数中国人在党的建设中散发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汇聚成我们现在所说的党建精神。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志愿精神与党建精神,因为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在跟党走的百年征程中,志愿精神是一颗无比闪烁的明星,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中,志愿精神散发的光芒也会更加耀眼夺目。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