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心系国防教育,逐我强国梦想——南华大学我爱国防主题演讲活动
2021-11-02 ​文/宁舒蕊 摄/韦雅婷   点击:

在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11月1日晚上,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社会实践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承办开展的“心系国防教育,逐我强国梦想”我爱国防主题演讲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成功举办。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是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副部长廖迎春老师、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郑宇老师、衡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干事谭绪卫、军政训练与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谢珺老师、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张力老师。在他们的指导下,此次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8ED96B

针对此次的比赛,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发人深思的主题、慷慨激昂的表现,无一不展示了他们对此次演讲主题的认真思考,体现了他们对国防的深层次的认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意气风发的南华学子,见证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在激烈的角逐中,比赛接近了尾声,揭晓比赛结果之前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游戏问答环节。最终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李嘉琪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参加省级比赛的机会。向悦、胡文萱同学荣获二等奖,何婧、孙雅妮、宫照国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以“心系国防建设,逐我强国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心系国防建设,逐我强国梦想。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