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联学共建铭初心,红色传承筑青春——中国核电团委与南华大学团委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2 文/刘静颖 段叶辉 图/曾好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核电团委、南华大学团委联合举办的“联学共建铭初心,红色传承筑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成功举办。

下午4时,在南华大学规划基建处处长李海洋的带领下,中国核电各成员单位的团干部来到校史馆参观。校史馆解说员结合图片、文物、文献等资料,并通过幻影成像,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南华精神”的形成和传承,以及南华学子参加各类竞赛的获奖情况、疫情下南华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优秀教师代表等。中国核电团干部们仔细参观,时而驻足深思,时而相互交流,深入了解南华大学的历史文化、科技成果和精神传承。

下午5时,双方在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座谈会。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郑宇在讲话中对中国核电团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宇给大家作了一场专题报告《做合格共青团员》,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重温团的历史。他指出,青年团员要从团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牢记“五个结合”、提升“五个修养”,呼吁大家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优秀共青团员。中国核电团委办公室主任薛令君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再次回到母校参观并在母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他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在社团与学习、工作与学业等方面的困惑,他希望青年学生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其他中国核电的团干部也相继发言,一一解答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来自南华大学合唱团的学生为大家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南华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南华大学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红色基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跟党走,奋发强中国。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