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06-29 文/樊城兴 图/夏文辉   点击:

6月6日,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华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寄语全校广大青年学子,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47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南华大学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南华大学学生会章程》《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内容,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高山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全校青年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大学生”,积极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南华梦统一起来,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他充分肯定南华学子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医学技能竞赛中的双金、连续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学科与体育竞赛中的斐然成绩,均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展现了南华学子风采。

高山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使命和光荣任务,也是一所大学存在的最重要理由。学生会作为学校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希望同学们本着“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的工作态度,坚持思想引领,践行青春使命;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维护学生权益,助力全面成长。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主动关注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认真倾听学生建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会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宋宏霖致开幕词并介绍大会筹备工作,校团委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郑宇为大会致贺词,省学联主席团单位、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蔡子文发言。

宋宏霖代表本届校学生会作工作报告。回首过往方见成长,在奋斗之中汲取力量,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广大南华学子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中勇担重任,挥洒青春,并以制度建设和干部素质培养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出色成效。接下来,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工作报告、领导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

下午,大会进行选举。选举了文玉莹等38位同学为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了冯旭、刘轩、张灿、邹铭泽、窦志晗5位同学为南华大学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要求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牢记校党委行政的嘱托,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找准前进目标和方向,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切实加强学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学生会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希望广大同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成才方向,把行动落实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带领下,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事业的崭新篇章。

在全体同学高昂的校歌声中,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