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博士服务团送医送药到乡村
2021-06-28 文/夏文辉 张月 摄/曾勇   点击:

6月25日至27日,我校社会实践博士服务团来到邵阳市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开展以“礼赞建党百年华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博士服务团由21名来自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和心血管科等不同专业的专家教授、有执业资格的医学博士、硕士组成。“我们将竭尽所能,耐心,诚心为当地老百姓做好义诊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6月25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出征仪式,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神经外科徐伟伟在仪式上坚定地说道。

活动中,博士服务团成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前来就医的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常见病诊疗检查、肿瘤筛查及健康咨询等基本医疗服务,并免费送药。先后有300余人次前来就诊,现场量血压200人次,共筛查高血压,心律失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骨关节炎,妇科,儿科常见病等100多例,免费发放药品300余份,价值近4万元。

博士服务团走进村庄开展义诊活动,真正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誉和认可。老人罗松清接受完义诊后,面带笑容说道:“自己腿部关节和右脚经常疼痛,去大医院看病难,专家号也不好挂啊,这次不仅能免费看病,还有免费的药品,感谢南华大学,帮我们减轻了好多负担”。村民刘淑英说道:“我这个支气管炎是好久了治不好,一直没去医院,听到这次有专家医生义诊,今天就没下地干农活,一大早就在这里等着了,听完医生的说的话,心里放心!非常感谢!”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意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活动中,学校举办常见病的医疗讲座,积极宣传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当地村民对常见疾病的认识,教育当地村民如何做好疾病预防措施,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带来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