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弘诚携夕阳,温情暖冬日
2020-12-27 文/魏丽丽 李情情 摄/韦雅婷   点击: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温暖,12月26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弘诚携夕阳,情暖冬至日”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呆鹰岭敬老院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老人们送上志愿者亲手包的饺子,共度冬至佳节,为老人增添生活乐趣,传达南华学子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尊敬。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棒棒糖树下集合,按计划集体乘车前往呆鹰岭敬老院。活动前期,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为包饺子组,物资组和节目组,分组负责此次活动的各项事务。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有序展开活动。部分志愿者和老人集聚在1楼大厅内,他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也向老人们分享各自在学校的生活;有的志愿者则与老人挽手在敬老院周围漫步散心;包饺子组的志愿者则在敬老院的厨房间为老人准备饺子。过程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活动氛围十分温馨。最后,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饺子组的成员顺利完成饺子的制作及蒸煮过程。为更好地照顾老人情绪,志愿者与老人们分阶段进餐。期间,节目组为老人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合唱《星辰大海》,歌伴舞《岁月神偷》以及集体太极拳等。场面十分热闹,老人们纷纷为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点赞。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关爱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南华学子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南华学子用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仁爱担当,积极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以群众合力共建温馨和谐的社会家园。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