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点亮星空,与爱同行——南华大学志愿者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2020-12-19 文/韦雅婷 孙婵 摄/韦雅婷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南华大学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举行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志愿者们前往衡阳市爱贝尔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为那里的小朋友送去温暖。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就分成舞蹈组、手工组和游戏组,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不同的惊喜。活动伊始,在老师的陪伴下,志愿者们进入关爱中心与小朋友们见面。通过一起跳舞和一起做简单的小游戏,小朋友们慢慢敞开心扉。短暂休息过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观看卡通片,希望通过观看这段卡通片,能让小朋友们了解噩梦的相关知识,从而让他们都能不再害怕噩梦。手工教学环节,小朋友们都兴致勃勃,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完成了纸片花的制作,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自制“纸杯飞机”,与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表示:“参加守望阳光,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小朋友们交往后得到的幸福与感动,只要他们脸上充满笑容,一切辛苦就都值得”,他也表示,他从未后悔加入这支队伍,并对往后的活动充满期待。

南华大学守望阳光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主要服务于残障儿童的爱心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趣味课堂,以丰富多彩的游戏、手工、音乐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扩展眼界,开放性格,以绵延不断的爱驱散他们内心的阴霾。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实现自闭症患者和普通人之间的互相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此次,南华大学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的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参与感与凝聚力,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呼吁并引领人们积极参与到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行动中去,为关爱孤独症儿童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