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议精神”宣讲成功举行
2020-11-21 文/李颖 摄/许俊辉   点击:

为学习贯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议精神,11月20日上午12点40分,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校学生会王泽楠同学主持,邵溢朵同学主讲,全校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据悉,邵溢朵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也是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年级学生会主席、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见习队队长、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队副队长、班长,连续4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

活动中,邵溢朵分别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发展、学联第二十七大会会议内容、会议精神和个人感受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她在宣传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发展,并表示:“只要承认本会章程,均为本会会员”,鼓励在场学子加入学联建设的道路中贡献力量。随后,她介绍了学联二十七大会议摘要级大会日程,展示了会议取得的一些重大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学联二十七大会内容和精神,解释了学联代表的广泛群众性和代表性。同时,她也围绕乌兰副书记在湖南分会场对学联的寄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主要精神、党中央致词主要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谈及新时代学联工作思路时,她引用第二十六届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的发言提出“四点必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联学生会;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联学生会;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联学生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联学生会。会议结尾,邵溢朵同学向学生骨干们发起两点倡议: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希望骨干青年们坚定信念勇作为,创新开拓新时代;把握学联新规律,携手书写新篇章。”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学校的学生会、高等学校和科研教育机构的研究生会、国外中国留学生团体,承认本会章程,均为本会会员。通过本次宣讲会,相信我校学生联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当以满怀热情,创新发展,认真落实贯彻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大会会议精神,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学联学生会建设成为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更将积极加入到学生联合会的队伍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