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华大学2020届团学干部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2020-11-15 文/李颖   点击:

11月13日中午,南华大学2020届团学干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在红湘校区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刘阳、谢旻昱、张力老师以及2020届主要团学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海洋主持。

(南华大学2020届团学干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伊始,李海洋书记对2020届团学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围绕2020年南华大学各团学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张力、谢旻昱和刘阳三位老师分别对其分管部门日常工作及近期工作重心进行归纳和总结,希望各部门能够按时按质地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李海洋书记对各部门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对各个部门进行了工作安排并给予其厚望。

随后,李海洋书记在会议上对青年学生干部提出了学习工作和思想建设上的建议。在学习上,他强调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青年学生干部需要扎实自身学习基础,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也要热爱学习,树立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形象。在工作上,他指出“莫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学生干部应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思想上,他提出了“四个一”要求,即:一如既往保持优良作风,一心一意抓学习做实事,一往无前怀热血勇拼搏,和在学习和生活中助同学们一臂之力。

(会议上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

讲话结束后,李海洋书记及三位指导老师组织了2020届全体团学干部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及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参会人员学习研究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性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并对其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自己必当深入贯彻大会精神,抓住为国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依靠辛勤努力,为国为民效力。

最后,会上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此次学习,相信我校学生干部在今后也必当不忘初心,满载热情,认真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为南华大学的青年学子们服务的目标,砥砺前行!李海洋书记指出,青年学生干部应始终坚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的“四个自信”,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勤奋学习、潜心科研,毕业后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本次例会的召开,让我校2020届团学干部在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成为广大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同时认真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学生联合会二十七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使青年学生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自觉自信、永久奋斗、筋骨强壮的新时代南华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始终坚持为南华大学青年学子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