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关爱听障儿童,倡导助残风尚
2020-11-11 文/魏丽丽 摄/魏丽丽   点击:

11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守望阳光志愿服务队组织47名志愿者在衡阳聆音康复中心举行“守望阳光,爱心启航”关爱儿童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分队承办。

据悉,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是针对听力损失孩子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的专业机构,是国家项目定点康复机构。康复中心根据孩子听力损失程度分班教学,严抓教学质量,目的在于争取让听障儿童早日回归主流,融入社会学习生活。

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服务康复中心的大中小三个班级。志愿者们统一就包括学习舞蹈、制作简易手工品、了解适合听障儿童的游戏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单培训。应学校和康复中心双方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志愿者严格佩戴口罩、消毒洗手、装备鞋套,并有序安静地进入中心。康复中心的老师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并亲切指导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分别进入对应班级,热情地与各位小朋友进行互动。志愿者们对不同年龄层的儿童采取不同教学方法——教授难度等级不一的舞蹈和手工品,开展各具特色的游戏。大班儿童在大厅内进行爱的抱抱游戏。几轮拥抱游戏过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逐渐亲近,听到游戏口令时都紧紧地抱住守护他们的志愿者,场面十分活跃温馨。中班儿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完成了小章鱼的制作,孩子们纷纷兴高采烈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听障儿童们或带有助听器或耳内旋有耳蜗,因此志愿者们在互动过程中也非常谨慎小心。遇有性格较内向的儿童时,志愿者们通过鼓励、引领和优先让其参与游戏等方式让内向儿童逐步融入集体。期间,部分听障儿童愿意且能够与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交流,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守望阳光,爱心启航”为主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自我的服务精神,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快乐的同时,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南华学子以爱为帆,凝聚关爱听障儿童的力量,温暖无声儿童心灵。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