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琴筝雅裳,丝竹飘香”—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第六届民乐晚会成功举办
2020-11-11 文/冯贵川 刘钰章 摄/林鑫 黄茜   点击:

“青云邀月,约定此时酉时良辰;琴瑟相和,奏响器乐动人篇章。”11月7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三色堇口琴协会、梦唐轩国学社、茗茶社共同协办的南华大学清风器乐社第六届民乐晚会在红湘校区北校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清风器乐社指导老师彭再新、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广播电台指导老师周小芳、衡阳市汉服协会会长王周恒及衡阳市古琴协会副会长芷秋参加本次晚会。


随着衣袂翩起,两位身着华美汉服的主持人上台为晚会做开场词,晚会序幕正式拉开。晚会分为“风”“雅”“颂”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各有三至四个节目。首先入耳的是民乐合奏的《权倾天下》,富有韵律感的乐声,将观众带入了那个意气风发的权谋世界;由清风器乐社和茗茶社合办的《绿野仙踪》,古筝与琵琶,天使与魔鬼,乐曲配茗茶,更是谓绝妙;梦唐轩国学社带来的舞蹈《堪堪》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欣赏,翩翩起舞,似若粉蝶;葫芦丝演奏曲《竹林深处》亮丽而又柔肠百转,流畅抒情的旋律中是无尽超然的竹林迷思;由芷秋演奏的《醉渔唱晚》,听罢实有曲中笑傲烟云、醉乡酣美之意;千年古音,复现大唐盛世,《长安十二时辰幻想曲》又忆往世之时;空灵动人的《大鱼》,吟唱出椿鲲湫间复杂的感情;民乐合奏《欢迎来到幼儿园》的童歌串烧,极具童年的味道……节目最后以三曲合奏收尾,《黑人抬棺》曲终而结。

将近两个小时的民乐晚会,曲终却意未绝。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南华学子了解民乐,宣传弘扬传统的民乐乐器演奏。活动中,清风器乐社与相关协会共同合作,展现了南华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