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9-09-18 文/胡林 摄/刘琪   点击:

9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西苑一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学工部、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旭娟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从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以来的基本情况、全校总积分与各学院积分情况,六大模块运行情况分析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分别就第二课堂活动供给侧改革、各模块学年最低积分限定和积分认定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刘升学首先充分肯定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中去。二是要加强协作,完善制度配套。各单位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不断汇聚“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合力,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立完善的配套制度。三是要完善体系,优化内容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课外阅读与自主学习等模块活动的供给,提供优质内容,引导学生补齐短板、全面发展。四是要完善平台,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平台,在项目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方面下功夫,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何旭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实践,是适应学生成长需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部门要坚持服务为本,整合资源,专题研究,制定详细的配套方案,坚持落实落细,扎扎实实的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同时各部门、各学院要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不断丰富项目供给、活动供给、内容供给,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