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团讯要闻 >> 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
2008-05-15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点击:

3月3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核科学技术学院分队与国防生大队青年志愿者分队举行了以“关注留守儿童——走进大学校园“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接待留守儿童参观南华校园、核技术、国防事业图片展;聚餐、电影放映活动;参观国防生宿舍、交流联谊活动。
    上午九点,留守儿童到达南华校园,从南华广场出发,参观了我校校园并到南华园参观了图片展。十点半,国防生大队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赢得留守儿童们的阵阵喝彩,十一点部分队员带领留守儿童到北校食堂进行聚餐,之后带领他们到化学化工学院203教室观看了讲述原子弹与氢弹历史的科普电影《东方巨响》。
下午在第2教学楼407室联欢活动顺利开展,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紧接着一行人又参观了国防生宿舍,干净整齐的宿舍引起了留守儿童的一片赞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做为儿童中的一个特殊弱势群体,怎么样让缺少家庭、缺少第一课堂教育与培养的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关注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校两支青年志愿者分队,通过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大学校园、进行素质拓展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使他们更好成长,体现了我校学生关注社会问题的良好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