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南华大学志愿者的通知
2023-09-05    点击:

 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

支教团南华大学志愿者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及学院:

经团中央批准,我校已被纳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行列,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2024-2025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启动南华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教团定义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中小学从事基础教育志愿服务。

南华大学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新增研究生支教团高校!将在美丽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

三、招募对象

1. 具备推荐本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详见附件1)的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在读研究生。

四、申报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能按照学校要求如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 吃苦耐劳,身心健康,能胜任湘西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5. 满足上述条件外,如有以下情况可优先考虑:

(1)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 工作能力强,曾担任院级以上主要学生干部者;

(3) 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果;

(4) 有一定的文体特长,且所学专业符合支教服务地的专业需求;

(5) 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已经报名参加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

五、招募流程

1. 202397日下午17:00前,由学生向所在学院团委提出个人书面申请,提供综合考察评价支撑材料,含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出具的学习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科研创新潜质分支撑材料、学生干部任职证明、志愿服务项目立项或表彰文件等(详见附件2),填写中国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3),如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可提供教师资格证或考试成绩证明。

2. 2023914-917日,组织心理测试、综合考察评价和面试,确定拟定名单。

3. 2023918-924日,拟定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并组织体检。

4. 2023925日,确定正式招募名单。

5. 202310-20246月,对支教团成员进行预备期考察、管理,并进行相关工作培训。

6. 20247-8月,支教团成员集中培训,由团中央和教育部统一派遣到支教服务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六、有关事项说明

1. 研支团录用学生只能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一年,在读研究生保留学籍一年。

2. 由校项目办按照报名学生综合考察评价和面试成绩总分进行排名,根据团中央最终下拨指标,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 研支团在服务期间,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志愿者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志愿者享受工作生活补贴等服务保障。具体参照当年的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4. 研支团成员在签订招募协议书即日起须参与学校项目办组织的各项培训和实习实践。

5. 志愿者中的应届本科生退出研究生支教团或考核不合格的,及其他违反国家有关研支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取消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在读研究生退出研究生支教团或考核不合格的,返校后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被取消资格的研支团名额按成绩排序进行替补。

 

 

附件:1. 《南华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节选) 附件1.docx

2. 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选拔工作细则  附件2.docx

3.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附件3.docx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202395日    



 

 

【关闭】